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ESA 发布太阳最近距离的照片

太空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7月18日 16时59分 星期六

来自
ESA 的 Solar Orbiter 项目发布了太阳最近距离的照片。Solar Orbiter 极紫外成像仪首席调查员 David Berghmans 称,乍一看太阳可能很平静,但仔细看会发现微型耀斑无处不在。这些耀斑是地球上能看到的太阳耀斑大小的百万分之一或十亿分之一。太阳耀斑是太阳磁场作用所引发的剧烈喷发。研究人员尚未断定微型耀斑是否是同样的过程驱动的。照片是在 5 月 30 日使用极紫外成像仪拍摄,ESA 在 7 月 16 日公布,拍摄时距离太阳 7700 万公里。NASA 的 Parker 太阳探测器曾从距离太阳表面 620 万公里处飞过,但由于环境险恶它没有携带面向太阳的相机。夏威夷的 Daniel K. Inouye 太阳望远镜最近拍摄了更高分辨率的太阳照片,但由于地球大气层过滤掉了部分紫外线和 X 射线波长的光,它没有完全捕捉到所有太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