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在官方临床试验外测试新冠疫苗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7月21日 13时48分 星期二

来自
中石油向海外工作的员工发去通知,他们可选择使用两种“用于紧急情况”的疫苗中的一种来保护自己。他们实际上将成为官方临床试验之外的小白鼠,用于测试未经验证有效的疫苗。这项提议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它强调,临床试验的数据表明这两个均由国药集团生产的产品都是安全的。它没有提及可能的副作用,也没有警告人们,使用未经监管机构批准的疫苗会产生虚假的安全感。这种不合常规的举动,即在正常的监管审批程序之外进行人体试验,反映出中国在急切开发世界上首个冠状病毒疫苗时面临的巨大挑战。这种“用于紧急情况”的疫苗很少见,未经批准的疫苗通常只留给卫生医疗专业人员使用。尽管政府强调接种疫苗为自愿,但国有企业员工和士兵可能会感到参与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