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微软分析远程办公得失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7月21日 21时44分 星期二

来自
今年初,因为新冠疫情,包括微软在内的众多科技公司不得不迅速切换到远程办公模式。微软研究人员认为这是罕见的实时机会,可以让他们了解雇员如何适应这一转变。研究人员分析了匿名电邮、日历和 IM 元数据,对比了之前时期的元数据,并采访了员工。他们发现,员工的在线时间平均而言每周增加了 4 小时,原因是他们不时的抽出时间照顾孩子或休闲,为了调和这种情况而更早的上线更晚的离线。微软研究人员还发现,每周的会议时间延长了,其中 30 分钟左右的会议增加了 22%,1 小时以上的会议减少了 11%。经理每周沟通时间增加了 8 小时,与经理有过一对一沟通的员工的工作时间增加最少,这意味着经理帮助员工更好的安排工作增优化工作效率。远程办公促进了虚拟社交,在无法线下社交之后员工找到了新方法线上社交,比如他们会搞穿睡衣日或宠物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