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照片“伪装术”愚弄面部识别

人工智能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7月23日 12时42分 星期四

来自
芝加哥大学 SAND 实验室发布了保护个人隐私的系统 Fawkes源代码采用 BSD 3-Clause 许可证托管在 GitHub 上,相关论文(pdf)将发表在下个月举行的 USENIX Security 2020 在线会议上。Fawkes 是运行在本地计算机上的算法和软件工具,可以让用户伪装照片,限制其被用于面部识别。Fawkes 能对照片进行处理,对其进行像素级别的细微改变,而这种改变人眼无法识别出。研究人员将这种方法称为“image cloaking”。用户可以正常使用伪装后的照片,在社交网络中进行分享,可以发送给朋友。但是当有人收集这些公开的人脸照片去构建面部识别模型,伪装后的照片将会构建出高度扭曲的人脸。这种伪装效应难以探测,不会在模型训练中显示错误。如果人脸识别系统试图利用这个模型来识别你,它将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