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研发新型两栖攻击舰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7月27日 18时52分 星期一

来自
招标文件显示,中国正在开发一种结合两栖攻击舰和航空母舰的新型军舰。这将使中国早于预期将力量投射到远离其海岸线的地方。 招标项目名为“XX6项目”,没有说明研发内容的具体名称。但解放军研究专家表示,招标具体内容反映,中国最大的两栖攻击舰——075型两栖攻击舰——将被改装成一种新型舰艇,它不仅可以搭载无人战斗机、发射战斗机,还可以搭载运输直升机和两栖作战部队。这艘两栖攻击舰的计划浮出水面之际,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第三艘航母——也是首艘中国自主设计的航母——正在上海的一家造船厂进行组装。《南华早报》上周报道称,中国已经开始建造第四艘航母。预计两艘新航母都会配备电磁弹射系统。中国解放军海军目前只有两艘现役航母:一艘翻新的乌克兰航母和一艘由中国仿造该航母建造的航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