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深圳要求宠物犬必须植入芯片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7月27日 19时45分 星期一

来自
根据《深圳市犬只电子标签植入管理规定(试行)》,深圳将 9 月底之前设为警示期,督促犬主主动为犬只注射电子芯片;10 月份开始,未注射芯片将被视为无证养犬;11 月开始,将全面强化执法力度,不定期开展统一执法行动,对未注射芯片的严格执法处罚。给犬植入的芯片大小类似米粒,注射在犬只的颈部右上侧皮下。深圳方面称,芯片表面覆盖了与犬只体质相适应的材料,防滑离和防损伤,对犬只的健康几乎没有任何影响。犬只芯片记录的为一串 15 位长度的国际唯一数字编码,授权人员通过专业设备读取芯片编码,并连接主管部门系统后台可获取犬主姓名、联系方式、犬名、犬种等信息。芯片的有效期是 15 年以上,远远超过一般犬只寿命,可以终身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