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LibreOffice 7.0 发布

开源 软件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06日 13时49分 星期四

来自
LibreOffice 办公软件套件项目释出了最新的 v7.0 版本。对于引发社区关注的“企业版”计划,The Document Foundation 决定将其延期,不包含在该版本中。LibreOffice 7.0 的主要新特性包括:支持 ODF(OpenDocument Format)1.3;在 AMD 赞助下实现了 Skia 2D 图形引擎,以及基于 Vulkan GPU 的硬件加速;改进了对 DOCX、XLSX 和 PPTX 文件格式的兼容性,等等。其它组件的改动包括了 macOS 默认图标主题 Sukapura;简化导航使用,增加更多上下文菜单;新的非易失随机数生成函数;能生成大于 500 cm 的 PDF,等等。The Document Foundation 称,LibreOffice 7.0 中 74% 的 commits 来自于企业开发者,26% 来自个人开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