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重命名多个人类基因以避免被 Excel 自动纠正

科学 滑稽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07日 15时50分 星期五

来自
人类基因组有数万个基因,每一个都有名字以及字母数字构成的符号。过去一年有 27 个基因被重新命名,原因都是 Microsoft Excel 会不断将这些基因的符号自动纠正为日期。作为最流行的电子表格程序,科学家使用 Excel 跟踪他们的工作,记录临床试验数据。但 Excel 的默认设置考虑的是普通用户而不是科学家,因此当用户输入基因的字母数字符号如 MARCH1(代表 Membrane Associated Ring-CH-Type Finger 1)Excel 会自动将其转换为日期 1-Mar。而 Excel 并没有提供选项关闭自动格式化。这既令人沮丧也是非常危险的,科学家必须手动去修正被破坏的数据。2016 年的一项研究检查了 3,597 篇论文的基因数据,发现有五分之一受到了 Excel 错误的影响。为了避开 MS Excel 自动纠正,科学家制定了新的基因命名指南,将 MARCH1 改为 MARCHF1,SEPT1 改为 SEPTIN1,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