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微软收购 TikTok 需面对复杂的技术挑战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11日 11时58分 星期二

来自
知情消息人士称,微软希望从中国字节跳动手中拆分走 TikTok 的部分资产,这件事在技术上颇为复杂,可能考验特朗普政府的耐心。特朗普允许微软在 9 月 15 日之前拟好收购计划,保护美国人留在 TikTok 应用上的个人数据安全。他已经签署了一项行政令,如果到时达不成协议,就将禁用 TikTok。消息人士说,要达到特朗普以及议员们希望那样的彻底切割,可能需要一年或更多时间。知情人士表示,TikTok 不论技术上与功能上,都与字节跳动仅面向中国大陆用户的应用抖音雷同,并且与抖音及其他字节跳动拥有的财产共享技术资源。虽然决定 TikTok 外观及使用感觉的代码已经与抖音有所区分,但服务器代码仍有一部分与其他字节跳动产品共享。服务器代码提供应用的基本功能,比如数据储存、调节和推荐内容的算法、以及管理用户个人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