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推进数字货币大规模测试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11日 16时11分 星期二

来自
官媒报道,中国推进数字货币大规模测试。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等四大国有银行已在深圳等主要城市就数字货币进行测试。测试的数字货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牵头研发的数字人民币,它暂时被定名为“DC/EP”(即“数字货币/电子支付”的缩写)。目前,部分国有银行的员工已开始用于转账、缴费等场景。据报道,试用用户在手机 App 注册后,可以使用数字钱包充值、取款、转账和扫码消费。其中,转账仅凭对方手机号就可以进行,中国央行还在研究一种无网络转账的场景。正在测试的数字人民币和纸质人民币等值,可以与后者自由兑换。和比特币等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现有加密数字货币不同的是,中国央行仍是货币的发行者,用户注册需要使用实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