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将如何封杀微信和 TikTok?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12日 13时29分 星期三

来自
以国家安全为由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将在 9 月底禁用 TikTok 和微信。那么美国将会如何封杀微信和 TikTok?类似印度,美国政府可能命令苹果和谷歌在其应用商店中下架微信和 TikTok。但这对美国而言将是一个非常罕见、甚至没有先例的举措:苹果自 2018 年下半年开始公布相关信息以来,从未披露过曾接到美国政府的任何应用下架要求。美国政府可能还会命令两个应用停止向美国用户提供接入服务,否则将会面临法律后果。在印度,一些被禁的应用主动在应用商店下架。已安装了 TikTok 和微信的用户或许仍可以使用,但政府可能会禁止软件更新、阻止使用新功能和故障修复。苹果和谷歌也可能会通过远程操作令已安装应用无法使用,但这么做也是极其罕见的。美国政府可能命令 ISP 阻止用户接入微信和 TikTok 的服务,类似防火长城。但美国有数千家 ISP,难度很大,此外还可能面临法律上的挑战。上述封锁都可以使用 VPN 绕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