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芯片公司挖走了 100 多名台积电工程师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12日 20时43分 星期三

来自
日经援引消息来源报道,两家政府支持的中国芯片公司挖走了 100 多名台积电的资深工程师和经理。此举被认为旨在推动中国芯片产业的发展,减少对外国的依赖。济南泉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和武汉弘芯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都是由前台积电高管领导,开发 14 纳米和 12 纳米芯片工艺技术,比台积电最先进的工艺落后 2 到 3 代,但在中国大陆仍然是最尖端的。两家公司分别成立于 2017 年和 2019 年。作为世界最大的芯片代工制造商,台积电是中国芯片公司搜罗人才的最主要目标。消息来源称,弘芯开出的薪水多达台积电的 2.5 倍。台积电对人才的外流非常担心,虽然这目前不会对它的领导地位产生影响。台积电还担心商业机密被转移给中国芯片公司。泉芯在台积电 5 纳米芯片工厂附近设立研发基地的做法令其相当不满。半导体行业高管表示,台积电这样的巨头损失 100 多名工程师可能不会立即感受到疼痛,但小型芯片公司如果损失几十名员工则可能会倒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