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反疫苗组织起诉 Facebook 称“事实核查”是审查

Facebook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19日 20时11分 星期三

来自
肯尼迪总统的侄子、Robert F. Kennedy 的儿子小罗伯特·肯尼迪是一位著名的反疫苗活动人士,他领导的反疫苗组织 Children's Health Defense(CHD) 向加州联邦法庭起诉了 Facebook 及其 CEO Mark Zuckerberg,以及 Science Feedback、Poynter 和 PolitiFact 等事实核查组织,指控它们侵犯了它的宪法第一和第五修正案的权利,CHD 还指控 Facebook 和事实核查组织通过清除反疫苗广告而合谋实施电信欺诈。CHD 声称,Facebook 审查了它的页面,针对性的清除了有关疫苗、5G 和公共卫生机构的事实信息。小罗伯特·肯尼迪还表示,这起诉讼是一次重要的宪法第一修正案案件,将测试政府权威的边界。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主要制约的是政府,私人公司通常不认为需要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