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在近距离空战模拟中 AI 大败人类顶尖飞行员

人工智能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22日 13时52分 星期六

来自
在 DARPA 的 AlphaDogfight 近距离空战格斗模拟测试中,Heron Systems 公司开发的 AI 飞行员以 5 比 0 大败美国空军的顶尖飞行员。不过 AI 真正取代人类飞行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Heron Systems 的 AI 程序用了约一年时间开发,该公司的项目联合负责人 Ben Bell 说,在 Trial 1 前一周,他们的程序还不十分擅长飞行。人类飞行员称,AI 在战斗模拟中极具攻击性,能持续转弯展开打击,有着超人般的瞄准能力。该公司计划在年底公布 AI 强化学习过程的部分细节。DARPA 的 Air Combat Evolution (ACE)项目的测试设计降低空中作战任务的风险,探索人类和 AI 飞行员如何分享战斗机的飞行控制,最大化任务成功率。ACE 的总体概念是让人类飞行员从单一平台的操作人员转为任务指挥官,除了操作战斗机,还要指挥无人机编队协同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