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志愿者识别了近百颗褐矮星

太空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8月24日 16时54分 星期一

来自
通过 NASA 资助的 Backyard Worlds: Planet 9 项目,公民科学家在太阳系附近发现了 95 颗褐矮星——太重而不视为行星但太轻而不视为恒星,介于气态巨行星和恒星之间的天体。褐矮星通常表面温度炎热,但新发现的 95 颗褐矮星温度都比较低,部分天体的温度甚至接近地球,足以使其大气层存在水云。2014 年,天文学家利用 NASA 的 WISE (Wide-field Infrared Survey Explorer)计划收集的数据发现了至今最寒冷的褐矮星 WISE 0855,其温度为零下 23 摄氏度。如此低的温度令科学家怀疑它是一颗行星。科学家希望最新的发现能帮助他们了解为什么褐矮星如此冷,或者它们是否真的是褐矮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