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北半球过去二十年臭氧水平增加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24日 21时03分 星期一

来自
利用商业飞机收集的臭氧数据,科罗拉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过去二十年北半球的臭氧污染物水平在增加。研究报告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期刊上。研究人员发现,曾经臭氧水平很低的地方出现了大幅增长:马来西亚/印尼、东南亚和印度的臭氧水平在 1994-2004 之间非常低,但 2011-2016 之间变得非常高。数据来自于欧洲的 Service Aircraft for the Global Observing System(IAGOS)项目。从 1994 年起,IAGOS 使用每一架飞机上的相同仪器测量了全世界的臭氧水平,提供了从地表到对流层上层的一致测量结果。研究人员发现,臭氧中值每十年增加了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