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绝大部分苏格兰语维基百科文章是一名美国人用英语模仿写的

滑稽 维基百科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27日 14时10分 星期四

来自
苏格兰有三种官方语言:英语、盖尔语(或叫高地苏格兰语)和低地苏格兰语。维基百科有专门的低地苏格兰语版本,目前共有 57,928 篇条目,而根据最近披露的信息,其中近半的条目是由一名根本不会说低地语的美国人编写的。从 2013 年起,维基用户 AmaryllisGardener 写了 2.7 万多篇低地语条目,进行了 20 多万次编辑,这位用户还是低地语的管理员。然而问题是,AmaryllisGardener 生活在北卡,不是苏格兰人,不会说低地语,写的条目也都不是用低地语写的,而是用英语写然后翻译下,条目充斥着模仿低地语的拼写错误。维基人现在不知道如何处理,因为 AmaryllisGardener 对整个低地语种的影响无处不在,所以要么删掉整个语种要么退回到 2012 年。此事引发媒体关注是因为一位 Reddit 用户检查了低地语条目的编辑历史,调查后发现很多质量低劣的条目都是由一个不会说低地语的美国少年写的。事实上,早在 2016 年就有人指出 AmaryllisGardener 根本不懂低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