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白俄使用美国公司的设备限制互联网访问

互联网 审查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28日 23时34分 星期五

来自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白俄使用美国公司制造的设备限制网民访问数以千计的网站。Sandvine 公司制造了 DPI 设备去监视和过滤流量。管理白俄互联网的国家网络流量交换中心,通过一笔价值 250 万美元的合同从俄罗斯供应商 Jet Infosystems 获得了 Sandvine 的设备。政府在竞标文件中声称采购这些设备是为了应对互联网上的违法行为,而在本月受争议的大选和大规模抗议之后这些设备被发现用于限制网民访问网站。白俄限制网民访问流行的社交平台如 Tiwtter 和 Facebook,国外的新闻网站也遭到屏蔽。抗议者很快找到方法绕过屏蔽。对于网络限制,白俄官方的说法是大规模网络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