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oogle 终止 Makani 项目,公开其源代码

开源 Google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9月13日 21时15分 星期日

来自
风力发电是利用风力转动涡轮机产生电力,但安装在地面的涡轮机通常能利用的风力是很有限很慢的。2006 年,一群风筝爱好者产生一个想法:安装在风筝上的涡轮机能更充分的利用风力,Makani 就此诞生了。该项目得到了 Google.org 的 1500 万美元投资。2019 年 Makani 成为独立公司,但 2020 年就结束了运营。Makani 花了 13 年时间研发类似风筝的发电装置,这种设备本质上是安装有小型涡轮机的固定翼,拴在地面,利用风转动涡轮发电,电传导地面然后送到电网。Makani 项目虽然结束了使命,但所有的研发成果,包括软件源代码和飞行日志,都公开发布在 GitHub 上,Makani 团队希望能被其他研究风筝发电的项目使用,他们甚至还发布了一则纪录片《Pulling Power from the Sky》,记录他们 13 年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