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网信办公布“清朗”专项整治运动结果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9月14日 19时02分 星期一

来自
国家网信办公布了 2020“清朗”专项整治运动结果累计暂停更新网站 64 家,取消违法网站许可或备案、关闭违法网站 6907 家;有关网站平台依据用户服务协议关闭各类违法违规账号群组 86 万余个。部分典型案例包括:批改网APP 转载严重导向不良的资讯信息,其微信公众号推送“恋爱”“脱单”等不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阿凡题搜题APP“答疑”栏目中设置粉丝团打榜功能,平台中大量用户头像、账号名称包含低俗内容,,,新浪微博、豆瓣网、抖音APP、兴趣部落APP、超级星饭团APP、爱豆APP等平台中存在大量诱导未成年人参与应援打榜、大额消费、煽动挑拨青少年粉丝群体互撕谩骂的不良信息和行为...针对上述网站平台存在的突出问题,国家网信办视违规情节和问题性质,依法分别采取约谈、责令限期整改、停止相关功能、全面下架,停止互联网接入服务等处罚措施,坚决打击损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的违法违规行为。豆瓣读书暂停部分功能可能与之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