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抢先接种尚未完成试验的新冠疫苗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9月16日 14时32分 星期三

来自
中国 7 月启动疫苗紧急使用计划,对一些人群接种了由国药集团下属单位,以及在美国上市的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三种试验中的疫苗。此前,由康希诺生物股份研发的另一种疫苗于 6 月份已被批准在中国军队使用。此举旨在保护骨干人员并降低疫情复燃的风险。北京还没有公布国内目标人群的疫苗接种官方数据,这些群体包括医务、交通以及食品市场工作人员。但国药集团和科兴生物证实,至少有数以万计的民众已经接种疫苗。此外国药集团称已经发出了数以十万计的剂量,该公司研发的疫苗中,有一种需要接种两次或三次。 提前接种疫苗者包括科兴生物及国药集团的高管,以及军方研究主管。中国疾控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武桂珍本周表示,她已经在 4 月注射疫苗。她宣布至少有些疫苗最早可在 11 月提供给公众使用。武桂珍在接受电视台访问时表示,目前为止接种疫苗的民众没有人感染新冠病毒,至今(疫苗接种)进展顺利,没有出现副作用。中国的做法与许多西方国家不同,这些国家的专家警告,不要授权紧急使用尚未完成试验的疫苗,因为缺乏对较长期效果和潜在副作用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