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司法部称微信用户不会面临处罚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9月17日 10时31分 星期四

来自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个月签署的两个行政令,其一是针对 TikTok,其二是针对微信。TikTok 母公司已经与甲骨文领衔的财团达成交易,但目前还不清楚交易是否会被批准。针对微信的行政令适用范围如何也是未知数。美国司法部表示,即使美国下周通过其他行动禁用微信,微信用户也不会面临民事或刑事处罚。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将在周日前发布监管规定,澄清哪些与微信相关的交易将被禁止。微信用户在旧金山地区法院提出一项动议,寻求初步禁令来阻止特朗普政府禁止美国个人用户、企业和团体使用微信。该动议的听证会将于周四举行。提起诉讼的微信用户表示,特朗普政府的行政令显然禁止“数以百万计的美国微信用户...使用世界上最流行的中文社交媒体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