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将从周日禁止下载 TikTok 和微信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9月18日 21时26分 星期五

来自
美国商务部宣布,将从周日 9 月 20 日起禁止从美国应用商店下载 TikTok 和微信。这一禁令是对特朗普在 8 月 6 日签发的两个行政令的回应,行政令以国家安全的理由要求商务部在 45 天内决定限制 TikTok 和微信的哪些交易,周日是截止日期。禁令要求苹果的 app store,Alphabet 的 Google Play,以及其它能在美国访问的平台移除 TikTok 和微信的下载。美商务部称,现有的 TikTok 用户暂时不会有任何影响,在 11 月 12 日前 TikTok 基本上将会保持不变。禁令不影响美国公司在美国之外通过微信的任何交易,也不限制腾讯的其它业务,如网络游戏。TikTok 已经与甲骨文公司达成了技术合作协议,但这一交易还需要等待特朗普的批准。移除下载意味着用户将无法继续更新这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