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伊朗海外侨民如何帮助本国人对抗断网

互联网 审查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9月27日 13时06分 星期日

来自
互联网审查在伊朗日益稀松平常,VPN 等工具可以帮助绕过审查,但如果连接国际互联网的网线直接拔掉呢?VPN 在这种情况下也无可奈何。生活在海外的伊朗侨民正在利用旧的技术帮助伊朗人民获得未经审查的信息:卫星天线。数据显示,在 2013 年伊朗七成的家庭拥有卫星天线,而接入互联网的家庭只有二成。虽然互联网接入日益普及,但审查和断网让卫星连接仍然是可靠信息的重要来源。Mehdi Yahyanejad 开发了卫星文件转发应用 Toosheh。它聚合了未经审查的信息,帮助伊朗居民了解国内正在发生的事情。去年 11 月伊朗发生了大规模抗议,政府杀死了 300 多名抗议者,逮捕了 7000 多人。在抗议期间伊朗居民体验到了史无前例的断网。Toosheh 在当月赢得了大约 10 万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