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发现人类对季节性冠状病毒的免疫时间较短

医学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10月01日 22时07分 星期四

来自
结束 COVID-19 疫情的一个重要指标是获得性免疫的持续时间。如果持续较短,那么 COVID-19 有可能成为一种反复发生的季节性疫情。冠状病毒家族中威胁性较弱的成员也许能提供与 SARS-CoV-2 病毒相关的线索。根据发表在《Nature Medicine》的研究,研究人员分析了 1980 年代以来持续收集的 10 名健康个体的血样,寻找感染和再感染四种常见冠状病毒的证据。在发现 SARS-CoV-2 之前,有 6 种冠状病毒能感染人类,其中 SARS 的病毒 SARS-CoV-1 和 MERS 的病毒 MERS-CoV 都高度致命,另外 4 种——HCoV-NL63、HCoV-229E、HCoV-OC43 和 HCoV-HKU1——则相对温和。在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 间隔 3 到 6 个月收集的 513 个血样,发现在超过 35 年里每位研究对象感染冠状病毒的次数从 3 到 17 次不等。重感染的频率从 6 个月到 105 个月。最常见发生的重感染是在初次感染一年之后。SARS-CoV-2 有可能呈现相同的感染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