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开发出紧凑型聚变反应堆

科技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0月02日 22时03分 星期五

来自
科学家开发出一种紧凑型聚变反应堆。被称为 Sparc 的反应堆由 MIT 研究人员以及一家衍生公司 Commonwealth Fusion Systems 开发,其建造工作将从明年春天启动,预计 3 到 4 年完成。如果测试成功的话,该公司预计到下个十年建造一座发电站利用聚变发电。这一雄心勃勃的时间表要比正在建设中的国际热核实验反应堆(ITER)更快。ITER 的建设始于 2013 年,预计到 2035 年产生聚变反应。Sparc 比 ITER 要小得多,只有网球场大小,而 ITER 则有足球场大小。Sparc 的费用也比 ITER 更低。ITER 估计将花费 220 亿美元以上。Commonwealth Fusion 目前已经筹集到了 2 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