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210 万最古老用户组帖子供任何感兴趣的人浏览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0月14日 22时02分 星期三

来自
在论坛和社交网络之前的 Web 时代,网民是通过用户组讨论各种感兴趣的主题。用户组源自于 1980 年代,作为一种去中心化的服务,至今仍然活跃。本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位系统架构师 Jozef Jarosciak 将多伦多大学动物学系 Henry Spencer 保存的用户组存档 UTZOO NetNews 上传到他创建的 Usenet Archive 网站,210 万最古老的用户组帖子现在可以供任何感兴趣的人浏览,其发帖时间是从 1981 年 2 月到 1991 年 6 月,这些用户组帖子最初保存在磁带上。Spencer 及其同事设法将磁带数据转为 .TAR (Tape ARchive)格式,Jarosciak 将存档转为可搜索的 PostgreSQL 数据库,然后上传到 Usenet Arch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