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核能引擎概念将载人火星任务的飞行时间减少到 3 个月

科技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0月26日 15时34分 星期一

来自
西雅图公司 Ultra Safe Nuclear Technologies (USNC-Tech)研发出一种新的核热推进引擎概念,将其交付给 NASA。新设计比旧的设计更安全可靠,效率远胜于化学引擎,能彻底改变深空探索,将地球和火星之间的飞行时间减少到 3 个月。USNC-Tech 使用一种 Fully Ceramic Micro-encapsulated (FCM) 燃料驱动引擎,这种燃料基于 High-Assay Low Enriched Uranium (HALEU),源自处理后的民用核燃料,浓缩自 5% 到 20%,封装到涂有碳化锆的颗粒中。USNC-Tech 声称新的燃料更坚固,能在高温下工作,因此能获得更高的推力和比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