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Proctorio 使用 DMCA 删除了批评者的推文

Twitter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1月06日 20时56分 星期五

来自
迈阿密大学学生对监考软件公司的批评推文遭到该公司使用 DMCA 通知删除。Erik Johnson 在 9 月份发表了一系列推文,批评了向包括迈阿密在内的多所大学供应远程监考软件的公司 Proctorio。6 周后他从 Twitter 的邮件,称 Proctorio 递交 DMCA 删除通知,这些推文已经从其账号移除。Proctorio 的监视软件安装了一个 Chrome 扩展,因此可以被检查其源代码。Johnson 的推文包含了代码片段。而 Proctorio 的 DMCA 通知就是以代码为由声称侵犯了其版权。在电子前哨基金会(EFF)的帮助下,Johnson 递交了反对通知书。EFF 认为 Johnson 的推文是教科书范例的合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