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巴西在志愿者自杀后暂停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1月11日 16时50分 星期三

来自
由于发生了严重负面事件,巴西卫生监管机构暂停了中国科兴生物一款新冠病毒疫苗的临床试验。这令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感到高兴,他曾多次批评这款疫苗的可信度,称他的政府不会购买该疫苗。巴西卫生监管机构 Anvisa 于周一暂停了该疫苗的临床试验,称事件发生在 10 月 29 日。进行疫苗临床试验的圣保罗州政府表示,一名疫苗试验志愿者的死亡被归为自杀事件,正在进行调查。Anvisa 周二表示将继续暂停试验,且未指示可能暂停多久,并称要求提供有关该事件的更多信息。Anvisa 驳斥了此举是出于政治动机的暗示,称此一决定纯粹是技术性的。试验的组织者抨击 Anvisa 的决定,表示他们没有事先接获通知,且没有理由停止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