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ASA 和 SpaceX 完成首次商业载人飞行任务

NA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1月16日 13时58分 星期一

来自
美国东部时间周日晚间 7 时 27 分(UTC 16 日 00:27 ),SpaceX 的 Falcon 9 火箭在佛罗里达的肯尼迪太空中心成功发射了载人飞船 Crew Dragon,执行首次商业载人发射任务 Crew-1,将四名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四名宇航员包括指挥官 Michael Hopkins、飞行员 Victor Glover,以及 Shannon Walker 博士和 JAXA 的日本宇航员野口聪一博士,他们将在国际空间站服役半年。这次发射原计划在 14 日进行,因天气原因推迟一天。Crew Dragon 的第一次载人发射测试是在 5 月 30 日,将 NASA 宇航员 Doug Hurley 和 Robert Behnken 送往空间站服务 3 个月,这艘飞船被命名为奋斗号,以纪念两位宇航员第一次太空飞行搭乘的奋斗号航天飞机。周日发射的飞船被命名为坚韧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