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苹果回应隐私担忧

苹果 隐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1月16日 14时24分 星期一

来自
上周苹果服务器宕机导致了应用程序失去响应或需要数分钟时间才能启动运行。此事引发了对 macOS 操作系统隐私方面的担忧,苹果被发现会检查用户启动的任何应用程序。苹果于 16 日更新了相关的技术支持页面(中文版未更新),回应了隐私保护方面的问题。苹果称,Gatekeeper 会执行在线检查以验证应用程序是否包含已知恶意软件,以及开发者的签名证书是否已被撤销。苹果称它从未将这些信息与苹果用户或设备统一起来,不会使用检查数据去了解用户设备上运行的程序。安全检查不包含用户的 Apple ID 或设备识别符。为了进一步保护用户隐私,苹果已停止记录 IP 地址,将确保所有任何收集的 IP 地址从日志里移除。明年苹果还将提供关闭的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