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单晶圆芯片比 GPU 快 1 万倍

科技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1月19日 20时42分 星期四

来自
Cerebras Systems 和美国能源部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宣布了 CS-1 系统,它比传统的 GPU 快 1 万倍,这意味着用 GPU 需要几个月时间训练的神经网络用 CS-1 系统几分钟时间就能完成了。Cerebras 制造了世界上最大的计算机芯片 WSE,晶体管数量达到了 1.2 万亿,相比下英伟达刚刚宣布的 A100 80GB GPU 有 540 亿个晶体管。芯片制造商通常会把 12 英寸直径的硅锭切割成一块晶圆,然后再切割成数百个独立芯片。然而 Cerebras 公司则是直接将一块晶圆加工成一个单一的巨大芯片。芯片的每一部分称为核心,通过一种复杂方式与其它部分互联。单个的 CS-1 高 26 英寸,能占据三分之一的机架。Cerebras 计算机的速度是排名第 82 位的超算 Joule 的 200 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