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Rocket Lab 成为第二家回收轨道火箭的公司

科技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1月21日 21时53分 星期六

来自
位于新西兰的私人太空公司 Rocket Lab 成为继 SpaceX 之后第二家回收轨道火箭的公司。Rocket Lab 的 Electron 火箭主要用于发射小型卫星。11 月 20 日 Electron 火箭从新西兰北岛的 Mahia 半岛发射场发射升空。这次任务被称为 Return to Sender,将 30 颗卫星送入距离地表 500 公里的太阳同步轨道,其中 24 颗属于 Swarm Technologies 的 SpaceBees 小型通信卫星。这次任务的重要部分是尝试进行回收。火箭第一级在降落伞的作用下降落在海洋上,几小时后被等待的船只收回。Rocket Lab 的计划是火箭在降落过程中被直升飞机收回。直升飞机回收尝试计划在明年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