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作者支付 9500 欧元自然期刊论文可免费阅读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1月25日 22时11分 星期三

来自
著名的《自然》出版集团宣布了开放获取政策:论文作者支付 9500 欧元的出版费将可以让其论文立即供任何人免费阅读。9500 欧元的出版费是非常高了,但《自然》集团表示为了支付全职编辑和其他人员的薪水这是必要的。《自然》集团还宣布了一个费用较低的开放获取方案:当作者向《Nature Genetics》、《Nature Methods》和《Nature Physics》三种期刊中的任意一种递交论文,他们可以选择参加“guided review”的审稿流程,那么只要支付 4790 欧元或更低就能让论文开放获取。在“guided review”中,如果编辑及其同事觉得一篇论文值得送给同行进行评审,那么他们将要求作者先支付 2190 欧元的评审费用,如果论文被接受那么再支付其余的费用。这一政策将于 2021 年 1 月生效。观察人士认为 9500 欧元太贵了,收入较低的论文作者可能难以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