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俄罗斯下周起大规模自愿接种新冠疫苗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2月03日 11时23分 星期四

来自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命令官员们最早从下周开始为医务人员和教师接种新冠疫苗。目前该国正努力应对第二波新冠感染激增。自愿接种的疫苗被称为“卫星-V”(Sputnik V),由俄罗斯国营的莫斯科加马利亚研究所研发。继 8 月第 2 期试验完成后,这款需要接种两剂的疫苗成为全球首款已注册的 COVID-19 疫苗。普京称,俄罗斯已生产 200 万剂“卫星-V”。他表示:“这使我们有可能开启大规模接种,即使还不是全民接种。”加马利亚研究所的科学家上周声称,第3期试验的中期数据显示,“卫星-V”的有效率超过 95%,与由 Moderna 和辉瑞(Pfizer)/BioNTech等公司研发的西方疫苗相仿。然而,一些专家批评俄罗斯仓促批准该疫苗及其临床试验的样本规模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