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人造物体质量首次超过地球生物总量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2月11日 19时42分 星期五

来自
《自然》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建筑、道路、汽车等人造物体的质量已超过地球上的生物总量(不含水),而每周的新增物质相当于地球上近 80 亿人口的总重量。人类对地球的影响有很多衡量标准,化石燃料的使用使温室气体排放量飙升至 80 万年来最高水平,农业和住房改变了 70% 的土地。在一场即将到来的大灭绝中,人类消灭了无数的物种。研究人员宣称我们生活在一个以人为主导的新时代——人类世。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系统生物学家 Ron Milo 及其团队估算了 1900 年至今的全球生物量和人造质量的变化。研究表明,过去 120 年的变化是巨大的。20 世纪初,人造质量相当于总生物量的 3% 左右。今年人造质量最终超过了地球上的总生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