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AI 首次控制一架美国军用飞机

人工智能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2月17日 19时24分 星期四

来自
12 月 15 日,美国空军成功试飞了由 AI 担任副驾驶的 U-2 高空间谍飞机。这是 AI 首次控制一架美国军用飞机。对 AI 飞行员来说这次试飞可能只代表着前进的一小步,但它同时也代表着未来军事行动中计算机化的一大步。美国空军负责后勤采购的助理部长 Will Roper 博士透露,这位 AI 副驾驶被称为 ARTUµ。演示飞行模拟了 Beale 空军基地遭到导弹袭击,U-2 执行侦察任务,ARTUµ 负责搜寻敌人的导弹发射器,人类飞行员搜寻敌方飞机,AI 和飞行员共享雷达。AI 自主做出决定将雷达用于导弹搜寻而不是自我保护。U-2 给予了 AI 对雷达的完整访问,但关闭了它对飞机其它子系统的访问。这种设计允许操作人员选择 AI 不能做什么,并接受 AI 所作所为带来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