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英国新冠病毒新变种引发担忧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2月21日 12时41分 星期一

来自
科学家周日警告,英格兰东南部出现的传染性很强的新冠病毒变种正迅速传播到英国其他地区,并已在全球其它地区出现。世界卫生组织称,其新冠病毒进化工作组正与英国医疗当局密切合作,以了解这种目前被称为 B.1.1.7 的变种可能会如何影响疫情发展。该变种已在荷兰、丹麦和澳大利亚被检测出。科学家称 B.1.1.7 有两方面值得关注。一是其发生的突变数量之大前所未有。二是该变种在英格兰东南部取代 SARS-CoV-2 其他毒株的速度。英国惠康桑格研究所 COVID 基因组项目负责人 Jeffrey Barrett表示,新冠病毒遗传密码中有 23 个字母发生了变化,其中 17 个可能会影响该病毒的行为——尤其是帮助该病毒进入并在人体细胞内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