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B 站今年被约谈了 10 多次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2月21日 14时25分 星期一

来自
扫黄打非办发表新闻稿,称执法部门曾对备受年轻人欢迎的 B站(哔哩哔哩)刊载儿童“邪典”、违规境外动画片、违规使用境外音视频素材、违规广告、多款游戏角色形象暴露、内容低俗等问题多次进行整治。2020 年以来,它共接到群众反映 B 站问题的线索逾五百条。按照转办线索,上海市相关部门对 B 站行政立案处罚 6 次,约谈 10 余次。近期针对 B 站平台存在的某些内容涉色情低俗等较突出问题,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再次部署上海市“扫黄打非”办组织查处,责令其限期整改 2 周,全面排查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加强视频、直播内容、漫画、图文及相关弹幕和跟评的审核;同时明确要求,在验收网站整改工作合格前,暂停具有舆论属性或社会动员能力的新业务新功能的内测或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