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oogle 和 Facebook 同意合作对抗反垄断调查

Google Facebook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2月23日 15时41分 星期三

来自
根据 WSJ 获得的未删减诉讼草案副本,如果因为网络广告方面的合作面临调查,Google 和 Facebook 同意互相配合和帮助。上周,美国 10 个州的检察官对 Google 提起了反垄断诉讼,指控搜索巨人存在大量的反竞争行为。诉讼称,Google 和 Facebook 在 2018 年签署了一个秘密协议,同意分配网络广告市场,不互相竞争。Google 用星球大战将这一交易命名为 Jedi Blue。诉讼称,Google 和 Facebook 知道它们的协议可能会触发反垄断调查,因此讨论了如何应对,两家公司声明在面临反垄断调查时互相配合互相帮助。Google 发言人回应称,此类针对反垄断威胁的协议是十分普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