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蚂蚁集团再次被约谈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2月28日 11时33分 星期一

来自
中国央行等金融管理部门联合约谈蚂蚁集团的具体内容出炉,指蚂蚁集团“藐视监管合规要求”,存在违规监管套利行为;并提出五项重点业务领域整改要求,包括依法设立金融控股公司,确保资本充足。对此,蚂蚁集团迅速回应,在央行公布约谈内容不到三小时,就发布公告称,会在金融管理部门的指导下成立整改工作组,“全面落实约谈要求”,规范金融业务的经营和发展。蚂蚁集团在IPO前夕被监管联合约谈导致上市计划泡汤后,这是第二次被央行等金融监管机构联合约谈。此前中国市场监管总局亦根据举报,对阿里巴巴集团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日前表示,12月24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调查组执法人员进驻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开展调查,当天现场调查全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