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mRNA 疫苗开启疫苗学的新时代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2月30日 15时36分 星期三

来自
对新冠疫苗何时上市,科学家在 2020 年初还是持谨慎态度的。这并不奇怪,因为人类历史上最快的疫苗推出速度也用了 4 年时间。到 2020 年 12 月初,数种疫苗已在大型试验得到超出预期的保护数据。有两个 mRNA 疫苗迅速获得批准,科学家认为这将开启疫苗学的新时代。佛罗里达大学的生物统计学家 Natalie Dean 称,这种研发速度“挑战了我们开发疫苗的可能性的整个范式”。科学家希望可以用相似的时间来生产其他疫苗。这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因为疟疾,结核病和肺炎等疾病每年在全球都导致数以百万人计的死亡。科学家预计,未来还会有更多致命的大流行。哈佛医学院病毒学和疫苗研究中心主任 Dan Barouch 说,新冠疫苗的开发经验肯定会改变疫苗科学的未来。他说,“这表明,在真正威胁全球的紧急情况下,如果有足够的资源,疫苗开发可以快速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