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Boom Supersonic 试图打造超音速客机的新时代

科技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1月06日 23时24分 星期三

来自
世界第一种超音速客机协和号在 17 年前退役,它在工程上是一大成就,但始终未能盈利。创业公司 Boom Supersonic 试图改变这一局面。公司创始人兼 CEO Blake Scholl 相信他的公司能做的更好,协和号是在 1960 年代设计的,而 Boom Supersonic 计划中的超音速客机 Overture 则是使用软件建模,用超轻材料制造,使用超高效的引擎。其每英里旅客消耗的燃料远低于协和号,能低到使其票价不会比商务舱贵。Scholl 称最大的挑战不是技术而是执行。Boom 在去年 10 月制造出了三分之一大小的原型机 XB-1 去验证设计。原型机的首次飞行将在 Mojave 沙漠进行,它只有一个座位供飞行员驾驶。Overture 将有 65 个座位,计划 2025 年首飞,2029 年投入商业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