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Twitter 冻结了 Sci-Hub 的账号

盗版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1月09日 14时42分 星期六

来自
Sci-Hub 创始人 Alexandra Elbakyan 透露 Twitter 永久封杀了 Sci-Hub 的账号。她认为这可能与印度的诉讼有关。Sci-Hub 是最大的科学期刊论文共享平台,被誉为科学的海盗湾。它也是期刊出版商的眼中钉,它们在多个国家对 Sci-Hub 提起侵权诉讼,最近引发关注的诉讼发生在印度。Elsevier、Wiley 和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起诉 Sci-Hub 寻求在印度将其屏蔽。印度高等法院本周裁定,本案为重大公共利益问题,邀请专家和科学家作证。Sci-Hub 面临的压力在增加。Elbakyan 称,Twitter 以违反反盗版政策为由永久封杀了账号,而且这一决定无法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