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苹果亚马逊封杀 Parler,主要社交平台都与特朗普切割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1月10日 22时45分 星期日

来自
在发生了特朗普支持者冲击美国国会的事件之后,主要社交平台都与特朗普切割:Twitter 永久封杀特朗普账号,Snapchat 将其账号冻结,游戏直播平台 Twitch 无限期关闭特朗普账号,图像共享平台 Pinterest 虽然没有特朗普的账号但从去年开始限制支持特朗普的信息;而特朗普试图封杀的中国短视频应用 TikTok 也移除了特朗普演讲视频。特朗普支持者涌向的保守派社交应用 Parler 则遭到了 Google 和苹果的下架和亚马逊 AWS 的停止服务。亚马逊通知 Parler 将在太平洋时间 1 月 10 日 11:59PM 冻结其账号。很多人争议美国互联网公司的做法是言论审查,但美国最高法院在 2018 年已对类似行为做出了判决(Masterpiece Cakeshop v. Colorado Civil Rights Commission):私营企业有权以任何理由拒绝提供服务,这是完全合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