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拼多多前员工抨击公司工作制度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1月12日 14时46分 星期二

来自
一名网名“王太虚”的拼多多软件工程师称,他在批评公司劳动制度后被解雇。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则帖子让这家中国增长最快的电子商务公司陷入了愈演愈烈的公关危机。王太虚在视频中他声称,拼多多员工每月不得不工作 300 至 380 小时,其每周工时比有争议的“996”工作制更长。王太虚声称,他于上周五被解雇,此前他匿名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上是前一天停在拼多多总部外的救护车,并配文:“第二位拼多多猛士倒下了。”拼多多在新浪微博上发表声明,否认了王太虚的说法。拼多多表示他发布了救护车照片和“不恰当猜测”,并声称他被解雇是因为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诋毁公司的其他帖子。拼多多表示,他在视频中的其他说法都是“不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