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用“冷战”对待美国科技公司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1月12日 15时55分 星期二

来自
当美国科技公司处理涉及到中国的交易时,耐心是一种必不可少的美德。因为中美贸易关系恶化,以及特朗普政府继续采取激进的措施如将中国最大的芯片公司中芯国际加入到贸易黑名单,中国的报复方法是冷处理需要它批准的美国科技公司的并购交易,导致多笔交易在截止日期前难以完成。最新的案例是思科和 Applied Materials。思科上周发现它以 26 亿美元收购 Acacia Communications 的交易岌岌可危,原因是未能获得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思科应对方法是寻求通过法院授权阻止交易被终止。Applied Materials 在 2019 年 6 月以 22 亿美元收购 Kokusai Electric,这笔交易还在等待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而交易的截止日期是 12 月 30 日,为了延长交易时间该公司不同寻常的宣布提高收购报价至 35 亿美元,交易截止日期因此延长到了 3 月 1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