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关注 Twitter 冻结 Sci-Hub 账号

盗版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1月14日 22时12分 星期四

来自
《科学》网站发表文章,报道了 Twitter 上周以违反政策为由永久冻结“科学海盗湾”Sci-Hub 的账号。事情发生在 1 月 6 日一家印度法庭就三大期刊出版商 Elsevier、Wiley  和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起诉 Sci-Hub 以侵犯版权为由寻求将其屏蔽一案举行听证会后。Sci-Hub 创始人 Alexandra Elbakyan 表示她的辩护将主要依赖因订阅费用难以承担而希望继续访问 Sci-Hub 的印度科学家的帖子。Elbakyan 在邮件中称,Sci-Hub 的 Twitter 账号并没有分享侵权材料,而是主要围绕开放科学问题展开讨论。她说 Twitter 的决定要么是搞错了要么是一种审查。Twitter 拒绝给出封杀账号的理由。Sci-Hub 在 9 年前开设了 Twitter 账号,吸引了超过 18 万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