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发现越富有也可能在早期保持社交距离

金钱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1月15日 22时16分 星期五

来自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经济学家发现,一个人收入越高,越可能在美国新冠疫情的早期保护自己。从采取措施扩大社交距离和佩戴口罩,研究人员发现这些行为与他们的经济状况存在强关联性。相比收入只有 1.3 万美元的人,年收入 23 万美元的人增加此类自我保护行为的可能性高 54%。这些发现可能有助于更精确的预测传染病会如何传播。研究报告发表在《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期刊上。研究人员在 2020 年 4 月对得州、佛罗里达州、加州和纽约等地的 1000 人询问了一系列问题,以判断他们的行为以及如何应对正在爆发的新冠疫情,调查数据还包括了收入、性别和种族。研究人员发现,为了安全几乎每一个人都以某种方式改变自己的行为,但收入最高的人改变最多。收入最高的人改变行为的可能性高 13%,扩大社交距离的可能性高 32%,洗手和佩戴口罩的可能性高 30%。研究人员发现,一个原因是高收入的人采取额外的保护措施要容易得多。他们更可能在家远程办公而不会失去工作。相比继续现有工作模式的人,远程办公的人扩大社交距离的可能性高 24%。